恋恋朱熊

殡葬师和斩魂使13

  “你竟然如此顽固不化,想来那得来的修行还不知是真是假?”

  三昧震惊的看着高高在上的师傅,突然大笑出声“哈哈哈,原来……我在您老人家这里竟已是这般不堪!”三昧站立起身,“老子受够了!”

  “孽徒!你要做什么!”

  瞬间大殿之上火焰四起,正是三昧真火,三昧得专长,他在这火焰之中狂笑,“既然你们都说我堕落,那就真正的堕落给你们看,佛门不杀生,好!那就留着我!今日我自愿堕入魔界!从此魔界多一个佛门孽徒,可真不错!”

  “师傅!您为何故意激怒三昧”大佛旁边的一个罗汉问到

  “他改不了火性,更是逃脱不了自己的因果。”大佛挥手,“你送他去吧,正好带上那条刚刚俘获得盲龙一起。”

  

  

  莫三妹感觉眼前的影像在极速变化,到了暗无边际,饿殍遍野,横尸如山的地方。怎么就这样易怒,轻易就放弃呢,不是正中了他人下怀,莫三妹也不理解当初的三昧。

  

  

  三昧得周身又炸起了火焰,顿时辽无边际的一遍,烧的像火山得岩浆,慢慢得流动蔓延。

  那盲龙突然掉落在这滚烫的环境里,立即大躁,搅得岩浆像漫天得烟花灿烂,将本来一片火海得魔界上上下下烧了个透彻。

  三昧‘欣赏’着,倒是冷静了许多,看着那发了狂的龙,仿佛看到了自己,只会搅起一瞬间的声响,之后,毫无痕迹、了无意义!看不清着世道与真瞎又有什么区别。

  盲龙累了,伏在唯一一处没有火焰像祭坛一般的高台上休息。三昧慢慢走过去,摸了摸盲龙得下颚,捋了捋龙须“老东西,别怕,以后我们两个作伴,可好?”那龙眨了眨空洞的双眼,又嗅了嗅三昧,竟顺从一样点了点头,自此一人一龙相伴生活在了这蛮荒的魔界,

  魔界并非只他们两物,也有入了魔的人和神,更多的是十恶不赦从鬼界坠落下来的恶鬼,罪孽深重,大地都容纳不了它们。跟恶鬼,没有什么道理可讲,三昧早就开了杀戒,那颗‘佛门圣心’早就蒙了尘落了灰。

  

  

  莫三妹不懂,杀恶鬼也算得上是杀生?那沈巍作为斩魂使专杀恶鬼和不听话的鬼魂,那岂不是一直在杀生?

  “杀生?宁可是老子替他杀,老子还嫌弃脏了我家巍巍宝贝儿的手!”莫三妹嘟囔。

  

  

  三昧没有想到自己会遇见改变他的小鬼。

  一日三昧与盲龙像往常一样,在自己的地盘上游荡,发现有一个黑白相间的影子坠落,三昧皱眉,自己的地盘竟然还有恶鬼出现,便要前去斩杀,结果盲龙咬住了他的衣衫,不要他去。

  “为什么?你是发现了什么吗?”三昧问

  盲龙用自己缠绕的躯干将缩成一团得小鬼团在中间,三昧不得不前去仔细查看,发现这竟是个还有一丝理智尚存没有完全变成恶鬼的小鬼……他的衣物已经破败不堪,很难蔽体,露着煞白的肌肤,头发很长,十分凌乱的遮着半张脸,缩成不能再小的一小团。他不是坠落的,竟是自己从山巅跳下来的,巨大的俯冲力量闯进了三昧“划好”的地盘。

  小鬼慢慢睁开眼,泪眼汪汪的看了看三昧,那一瞬间,三昧似乎听见了自己的心裂开的声音,这小东西竟然如此吸引人,三昧脱下自己宽大的僧袍给小鬼盖上“小东西,别哭了,既然到了我的地界,就跟我一起吧!”

  小鬼只怔怔得看着三昧,原来他那点仅存的理智只够他维持一个人型而不会变得像恶鬼一样丑陋不堪……被恶灵侵蚀,现在已然成为无智无识得状态。

  盲龙拽着三昧得衣角往正在燃烧着得三昧真火那里走。

  三昧好像明白了“你的意思是让我用这火把他身上的恶灵侵蚀淬炼掉?”盲龙点头。

  “可是他是普通的鬼,根本受不了这火,真身也会被烧化!”

  盲龙又指了指三昧得胸口。

  “用我的心护他?” 盲龙又点头,三昧却皱起来眉头,“他值得我这么做吗?”盲龙又嗅了嗅小鬼得胸口。

  三昧过去试探,发现小鬼得心是少有得至真至纯的冰玉赤子之心,虽已受恶灵之毒得侵蚀,但还有可以修复好的可能。

  三昧笑着说盲龙“老东西,怪不得你让我救他,你的鼻子可以啊!”

  三昧将自己的心挖了出来,用实心咒维持着自己的生命。也将小鬼得半颗心挖了出来,准备慢慢帮他修复。

  小鬼怀抱着三昧得心被置放在了熊熊三昧真火之中,像子宫里的婴孩一样,团成一团在火焰里,腐蚀入骨的恶灵之毒一丝丝的被烧尽。

  三昧耻笑“想不到,曾经得佛门圣心还有这个用处!”

  

  莫三妹看着这个影像也在庆幸,多亏三昧堕了魔界,多亏佛门修炼得来的这东西还有用,多亏小鬼选择的是这个山跳下……总之,多亏了之前的一切,因为两个人的遇见!莫三妹傻乐得看着小鬼在火焰中得模样,心想“我家巍巍宝贝儿真是实打实的美人胚子!偶尔睁开眼睛像探索世界一样摸一摸这,摸一摸那,甚至也会把手指放在嘴里吮吸!软萌可爱的样子,太让人心生怜爱了!”

  

  三昧真火得淬炼也并非一朝一夕,小鬼醒来后,一直被盲龙贴心的照顾,在还没有完全恢复心智的小鬼得眼中,盲龙和三昧是他在这世上亲人。盲龙像个贴心的宝妈,小鬼天天缠着它,盲龙不但不厌烦反而跟小鬼逗笑,像一个非常有耐心得母亲照顾年幼的孩子一般。

  

  

  小鬼每次睡觉都被置于三昧真火之中,莫三妹看到一个团成团的小东西慢慢伸展开手脚,慢慢恢复大人入睡得模样。莫三妹只看着影像就觉得心痒痒。

  而看见这一切的三昧并不为所动,依旧一副公事公办模样,能有何异常呢,最多也就是事小鬼的恩人,但这身份可入不了曾满身佛光的人的眼。

  小鬼每次睁开眼睛看三昧,眼睛里都闪着光,三昧却全当没看见。小鬼捡来好看的石头送给他,他也不予理会,盲龙看不见三昧得表情,但他感受得到小鬼不再那么开心活泼了。

  盲龙还特意来问三昧什么情况,小鬼为什么一个人跑到老远的地方伤心去了。

  “老东西,这小鬼对我动了不该有的心思!”

  听了三昧得话,盲龙确一下子把三昧抽到在地,“老东西,你什么意思?!”

  盲龙又拿尾巴抽了三昧,直接将他抽进了滚滚岩浆之中,三昧没有立即爬上来,躺在赤红色的熔岩里,看着暗无边际的天,“当初是我自甘堕落,现在我又为何还遵循曾经佛门的那套规律?老东西,我走的是一条抗争得路,感情的事不可能有!”

  盲龙不愿意理他,跑到小鬼身边,让小鬼趴在自己身上哭。

  终于,小鬼恢复了最初成为鬼时的样貌,那明明就是一个将门后人,只十七八岁的样子。

  

  莫三妹见过沈巍黑袍得形态,见过黑色斗篷下那张精致的脸庞,但真没有想过黑袍之下……原来是这么稚嫩的人儿。

  

  小鬼大气沉稳,善于隐藏自己的心事,他知三昧会拒绝他,便再也没有像‘小时候’那样热切得去表达过。两人的交谈,也仅限于的时事、局面。

  两人最终还是发生了争吵。

       “师傅!徒儿不明白您为何来此,既然认为自己没有错,就应该用行动证明,而不是一气之下来到此处,即使当了魔王又如何,还不是只沉溺在无尽的地狱之中!”

  “魔王?我是真得懒得当,但是存续力量终有一天会搅一个地覆天翻,彻底改变局面!”

  “对不起师傅!徒儿不想那么多人牺牲,徒儿认为既然大局如此,不如顺势而为!”

  “你在教我做事!?”

  “没有!师傅,这只是分析!其实现在的局面很简单,不过是夺下轮回的掌控权!鬼魂有了往生,人类更好的繁衍,人族与鬼族本不应该是敌对而是互相依存!人类的缅怀无祭奠兴旺鬼族,鬼不迫害人类去了往生兴旺人族!这明明很简单!只要轮回正常运转,一切问题全部迎刃而解!而不是您构想的那样重塑世间!”

  “那你可知无论人鬼神魔都有贪欲之心!这次轮回是十殿阎罗守着闹出事端,下次呢?谁会保证秩序不会再次打乱!”

  “师傅!我去守!”

  三昧看了看眼前的小鬼,半晌没有再讲话,甩手离开了。

  盲龙追上了三昧,又用前爪推了他一下,把三昧推得有了些烦闷,“行了!我告诉你原因!当初见到他那颗冰玉赤子之心时我就想到了这一步,可是我不想他那么苦!明明是别人的错,最后的结果却是他背着,我不忍心,更不甘心!”

评论(8)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