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朱熊

殡葬师和斩魂使17

  三昧将小鬼轻轻得放在卧榻上,抬手掌心一团橘色的光,慢慢附在小鬼的身上,那团光消失在小鬼的身体里。

  “还疼吗?”

  小鬼摇头“不疼了,谢谢师傅”

  “明明是我伤了你,你却还要谢我!”三昧站起又转过身不再去看小鬼,“在这里休息一下吧,不必着急回去。明日起,别跟着那个老东西去练刀法了,我教你隐身、变换之术。”

  “是,师傅!”小鬼想要起身拜谢,三昧终于还是回头按住了他。

  “我从不讲究这些虚礼!虽然之前你父母家教甚严,但在我这里,你需要忘了那些繁文缛节,因为我就是一个不遵礼的人!”

  “是,师傅!……额……不……对不起师父!我一时没有改过来!”小鬼更加紧张了。

  “没关系!”三昧还是干净的甩了一句话出去了。

  

  小鬼笑起来,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莫三妹都被他的好心情感染的也兴高采烈的。

  

  三昧才发现小鬼惊人的学习能力,本意教他两三个法术够他日后防身便可,慢慢又恨不得将自己毕生所学全部传授于他。

  小鬼跟着三昧确实学了不少本领。

  

  莫三妹烦恼起来,自己也曾试着学一学,想着好歹也会个一星半点的回去后能帮得上巍巍,奈何自己投胎生了一身反骨,一学东西就脑壳疼,最后干脆自知之明的坐到了一边,又看着这师徒二人“眉来眼去”的受不了,托着腮气鼓鼓得想回去,眼不见为净,也不知巍巍到底怎么样了,自己又没给巍巍打个招呼一下子到了这个地方,也不知在现实中已经过了多久了……这次再怎么回去,还是去触碰小鬼得心口吗,莫三妹想再试一试,结果这次竟然没有效果!越是回不去莫三妹越是着急,一不小心又附在了三昧的身上,而且这次竟然无法抽离了,急得莫三妹蛮力得挣扎,确只能在三昧得躯体间晃动而不能分离。

  

  三昧又来到了炼妖池,双手施法,几条火龙从滚烫的岩浆里飞跃而出,莫三妹觉得眼前的事物又全部变成了红外线影像,“不会是三昧眼睛又变猩红了吧”,莫三妹想着,使劲操控这具躯体远离炼妖池,却都是徒劳,随即便没有什么意识了。

  火龙一齐飞了出去,将目光所及之处全部烧了起来。

  老龙在背后将三昧猛的抓起,将他按在了祭坛上,莫三妹觉得自己是被摔醒的,虽然这样的待遇不怎么样,但是能把疯魔的人唤醒,老龙还是功不可没得!

  “老东西~”三昧慢慢起身,“谢了……上面又不消停了,你去探一探!还有,无论如何,都别让巍儿知道。”

  老龙不乐意的扭了下头。

  “现在还不是时候……我会亲自送巍儿回到上面,但不是现在!”

  老龙只得听话的一闪没了身影。三昧站在原地,又重新施法,将火龙召回,浸在了岩浆之中。

  莫三妹不明白到底是怎么个情况,又无法抽离三昧的身体,只得识时务的不再耗费精力,老实巴交的跟着这身体一点点的去“经历”。

  

  小鬼用刚从师傅那里学来的法术,抓了几个恶鬼,探着它们的能量与最初的气息……竟然探到夜尊的血气,“你碰了我弟弟!”

  小鬼漏出了狠戾,拿刀抵着恶鬼,“就凭你一个根本伤不了他!告诉我夜尊在哪?现在是死是活?”

  恶鬼根本不能言,已经被刀割破的脖颈处泛着黑气。小鬼自坠入魔界从未失过分寸,这次明显动了怒,愤愤得将无法给他回应的恶鬼给剁了,溅了自己一身肮脏的血迹。小鬼收了刀,调整下状态,将恶鬼扔进焚化坑,自己则跳入净化池中进行清洗。

  “你杀恶鬼了!”一个曾经入了魔掉进了魔界,现在依旧有点疯癫的小神蹲在净化池边问小鬼。

  “是!”小鬼很明显不想理他。

  “你很久没有杀生了,我还以为你早就改了本性,果然师傅心狠手辣,徒儿也不会差!”

  “闭嘴!信不信我也会杀了你!”

  “你师傅在密谋更大的杀戮之战,整个魔界都在蠢蠢欲动的要攻战上去,你竟然还可以天天无忧无虑的跟个老得快爬不动的长虫嬉闹,还可以装作不知情?”

  “管好你自己!”小鬼不再理他,整理着衣物一跃而起,落在离那小神很远的地方。

  “你弟弟还活着,但是被阎王抓了~这条消息怎么样?”

  小鬼回头,“你怎么知道的?你知道乱讲话会有什么后果!”

  “我只是练功用那奇幻镜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才一下子走火入魔,才掉到了这个地方,但是不影响我继续来看这世界……小鬼,你们师徒二人双修的画面我可也不小心看到了……怎么样,我得消息准吗?”

  小鬼脸色变换,拳头紧握,“我劝你最好再练练如何看未来!!看看你还能不能活着过了今晚!”

  “我看得见你的未来!因为你的未来人就在你身边!”那小神见小鬼真的要急眼了,不再是戏弄的语气,变得严肃起来,“拦下你师父!他想为你铺路,但他现在在疯魔的边沿,根本就控制不了自己!你的路你只能一个人走!”

  小鬼松开拳头,“我知道该怎么做!”

  “好吧!算我多嘴。但是你弟弟……”

  “我会去救他!不劳您费心!”小鬼不客气得打断了他的话,甩手就离开了。

  小神这才闭上了嘴,贪婪得眼神又看了看小鬼得背影,低语道“我确实活不了多久了,但是你还能在这世上很久,最终得偿所愿,谁让你有一颗那么纯粹的心呢,在浊气满盈的世界里路肯定难走些,但最后总算圆满!”

评论(4)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